行车记录仪后置摄像头不显示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后置摄像头不显示的原因有:

1、插头松动:

车辆行驶过程中如果遇到不好的路段或者是转弯过急,很有可能由于车身的振动而导致行车记录仪的插头松动。在插头松动之后,行车记录仪的摄像头就会出现不显示的状况。

解决办法:这时候可以考虑将插头重新拔下之后再插上,观察画面有没有反应。

2、线路故障:

行车记录仪后摄像头不显示,很有可能是因为线路破损或者老化导致接电不良。因为行车记录仪的摄像头的线路具备独特性,无法用多余的线路来进行替换,所以在检修的时候要将线路拆出之后才能够检查。

解决办法:检查维修线路或者更换线路。

3、相机损坏:

车辆长时间行驶颠簸,致使相机摄像头损坏或者相机内部零部件损坏。

解决办法:此时需要维修或者更换相机。

4、电源出现问题:

行车记录仪的取电方式无非就是点烟器和USB接口、保险丝供电,可以将其它的设备插在电源上测试。

解决办法:维修更换电源接口。

5、电瓶缺电:

大多数的行车记录仪都不是24小时开启的。但是都支持24小时开启,要想24小时开启就需要连接汽车电瓶,保证24小时供电。但这样做会有一个很大缺点,就是当一段时间没有用车,行车记录仪会将电瓶里的电用完。

解决办法:重新给电瓶充电即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