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刚启动转速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启动转速正常在1000转左右,新发动机末经磨合,起动阻力大些,起动转速相应低一些。但转速过低或者过高都不利于发动机的磨合,它的磨合期分为初磨合期、中磨合期、后磨合期,是发动机内部零件逐渐形成氧化保护膜的过程,因此磨合期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后期的使用寿命。

以下是磨合期的相关介绍:

1、初期磨合要求:一般前500km为初磨合期,车速不要超过80km\u002Fh,转速不要超过2200rpm较好。而轮胎的磨合期为300km,由于新轮胎没有良好的摩擦力,应该谨慎行驶。

2、中期磨合要求:中期磨合500-1000km,车速可以适当提高,但建议不要超过100km\u002Fh,而转速不要超过2500rpm,适当的提速有利于发动机的磨合,应该各档位轮换进行磨合。

3、后期磨合要求:一般1000-2000km为后期磨合,此时车速不要超过120km\u002Fh,转速不要超过3000rpm,发动机内部零件表面已经形成了强硬的氧化膜,这样更利于零件的运作,因此车数可以略微提高,磨合后的新车应该及时更换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