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应急车道有奖励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拍应急车道有奖励。为鼓励举报人,一经核实,将对举报的交通违规行为给予现金奖励。

举报要求是针对一个违法行为,要拍摄3张以上的图像,尽量反映违法行为的全过程。

应急车道主要划在城市环路、快速路、快速路两侧。它们专门由处理紧急事务的车辆使用,例如工程救援、消防救援、医疗救援或警察紧急任务,由于各种原因,不允许社会车辆进入或停留在车道内。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条(十一)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一次记6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八条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时,应当依照本法第五十二条的有关规定办理;但是,警告标志应当设置在故障车来车方向一百五十米以外,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并且迅速报警。

第五十二条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故障,需要停车排除故障时,驾驶人应当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机动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等措施扩大示警距离,必要时迅速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