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不响倒车时刹车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车辆刹车片响声很刺耳时,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为正常响声:

1、车辆长时间停放,挂挡起步刹车系统会发出声响,这个声音是由于车辆长时间停放刹车片和刹车盘中间下锈导致抱死,行驶一段时间后就不会再有声音;

2、倒车的时候轻踩刹车,会有刺耳的声音。这种声音是因为刹车片形成了摩擦的方向角。解决办法是在倒车的过程中多踩几脚急刹车。这样可以有效地解决问题。这种情况出来的声音也不用维修。

第二种为非正常响声:

1、当刹车盘磨出较深的凹槽,在刹车过程中或者正常行驶的过程中刹车片和刹车盘产生多余的摩擦,造成刹车异响;

解决办法:需要更换刹车盘;

2、刹车片磨损到极限位置,发出的铁磨铁的声音;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需要更换刹车片来解决问题;

3、刹车支架变形,导致刹车回位慢,造成刹车异响;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尽快到维修机构检查处理,确定故障原因。

刹车系统保养注意事项:

1、长时间驻车挂空挡,自动挡的车辆,等红灯时间较长时,建议最好挂空挡不要挂D挡。因为挂D挡是为了前进,而刹车会强制前移,时间久了变速器油温会升高、油液变质的,最后会影响刹车片的使用;

2、注意车辆部件的清洁,车辆使用久了,很多零部件难免会变脏变旧的。要是经常不清洁,很多油污、异物掺杂其中,刹车片肯定会罢工的,因此养成一个良好的保养汽车习惯很重要的;

3、刹车油需勤换,刹车系统运行正常与否很大程度上依赖刹车油的使用。汽车行驶5万公里左右时,刹车油就得更换了。并且刹车油怕变质,因此当天气潮湿时,刹车油就需要经常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