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挂了两次是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的。科目二挂了两次不要因此就否定自己,此时更重要的是总结经验教训,养精蓄锐,为下一次考试做好充足准备,兵强马壮才能战无不胜。科目二确实很难,点位难找,车速难控制,每个人身高比例不一样,看到的点位都不一样,每个项目的扣分点有很多,只要多学多练,多思考,就肯定能考试通过的。

科二难点:

1、点位难找。没学过驾照的朋友可能对点位不是很了解,甚至觉得很陌生,但是只要练过科目二的学员都对点位记忆深刻,教练在第一天就开始强调点位的重要性,科目二的每一个细分项目都有很多的点位,但是每个学员对点位的把控却不一样,毕竟每个人的身高比例不一样,同样是坐在驾驶座上,看到的点位是不一样的,这就要求每个学员要在教练指导的正确停车点进行仔细观察,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点位。

2、车速难控制。科目二考试是场地内的考试,要求学员开车在固定线路上进行每个项目的测试,学员要想顺利完成每个项目,车速是关键,用教练的话说就是:能多慢就多慢,要是能做到比乌龟还慢但是车不停,就是最好的!其实新学员对车速为什么要慢很不理解,其实车速慢的最大好处就是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车辆的操控,能在最准确的点位上做出最正确的方向盘操作。

3、丢分容易得分难。科目二的细分项目有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半坡起步(C2自动挡没有这个项目,只有C1手动挡有)、S弯以及直角转弯。每个项目的扣分点有很多,并且压线类的扣分都是全扣, 直接不及格;真的是丢分容易得分难,很多平时练得很好的学员都难免会挂科。

科目二总共有5次考试机会,即使是挂了两次的话,也不要灰心,要在预约考试的等待时间里继续练习,反复多次的练、熟能生巧,将点位、车速以及扣分点牢牢记在心中,以平和的心态对待下一次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