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灯为红灯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信号灯为红灯掉头情况分析:\n

1、如果路口有允许掉头信号灯,信号灯为绿色的时候可以掉头;或者车道有允许掉头标志,十字路口也有允许掉头的标志;这种情况也可以在确保自己和他人安全的情况下掉头;

2、如果并没有掉头标志有允许左转的标志,可以在没有禁止掉头标志路口左转,但仍然要不影响其他车辆行驶。如果有左转待转区的路口,需要绿灯直行时,进入左转弯待转区,等到左转绿灯亮以后再掉头;

3、如果路口有白色虚线或黄色虚线,在这样的位置上也是可以掉头的,如果有一头实线一头虚线,也可以在虚线一侧掉头;

4、如果虚线在绿化带前方,车辆也可以在虚线处掉头,但如果绿化带前方为实线,就应该过斑马线后掉头。要遵守交通信号灯,千万不能够在斑马线上掉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