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付款的车辆能过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期付款的车辆不能过户,分期的车,在未还清贷款之前,车辆的所有权是属于银行的,个人无权进行任何交易,如果想将分期买的转手和过户,需要在贷款还清后办理。个人在还款过程中,将还款清单保留好,车辆在办理过户的时候需要出示还款清单。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二十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转移登记:

1、机动车与该车档案记载内容不一致的。

2、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海关未解除监管或者批准转让的。

3、机动车在抵押登记、质押备案期间的。

相关扩展:

个人如果办理了按揭贷款,一定要保障按时还款,不要出现逾期还款的现象,这会直接影响到个人的信用记录,如果出现多次逾期,而在银行催款不得的情况下,银行会考虑将抵押物拍卖用所得资金来还清贷款。

汽车金融公司贷款可以通过4S店就能直接申请办理,可省略办理程序的中间环节。这种汽车金融车贷方式通常比较灵活,可以采用不同分期来面对客户的需求。一般信用卡车贷3年期还款申请并不太容易,但汽车金融公司相对更容易申请到较长还款期,通常为3年左右,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车主压力。但是,贷款期相对于信用卡分期较长,基本只提供本品牌和相关品牌指定车型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