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启动困难的原因及排除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机启动困难的原因及排除方法:

1、燃油箱内无油或油箱开关未打开,向油箱加入燃油,打开燃油箱开关。

2、燃油管路或滤清器堵塞,拆下油管和滤清器进行清洗或更换滤芯。

3、燃油系统中有空气,排除燃油系统中的空气,拧紧油管接头。

4、喷油泵不供油或供油时间不对,检查输油泵、喷油泵、调整供油提前角。

5、喷油器不喷油或雾化不良,清洗与研磨喷油器部件,调整喷油压力。

6、气温太低柴油机过冷,加热冷却液,采用预热启动。

7、起动系统和电气系统的故障,检修起动系统和电气系统。

柴油发动机保养方法:

1、按时更换符合温度的机油,柴油车与汽油车一样要按照公里数更换机油,但是要注意如果是驾驶柴油车去温差较大的地方机油标号不符合一定要及时更换以免造成发动机损坏;

2、按时更换柴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柴油、机油、空气滤清器简称三滤。

3、燃烧后会产生积碳影响发动机的正常使用寿命,柴油滤清器的作用就是过滤这些细小的杂质使其留在滤清器当中而不会被燃烧。所以当柴油滤清器过滤性能降低的时候就要及时更换或者按照公里数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