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过了大坑会出现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过了大坑会出现的9个问题及解决办法:

1、刮伤底盘:底盘各部件的紧固件松动,特别要注意有没有弄伤油底壳,可以把车停在平整的路面上一段时间,看有没有机油渗漏下来。

解决办法:需要去4s店检查底盘并维修。

2、导致车胎、轮毂出现损伤:汽车在高速行驶时突然路过不平整路面,受到最大冲击力的部位就是车轮。如果车速过快会直接导致轮胎报废,严重的会导致轮毂变形。

解决办法: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检查车轮受损情况。如有抖动或异响的情况记得及时呼叫道路救援。

3、悬架装置受损:如果车胎和轮毂没有太大的损伤,说明撞击的力度已经被悬架缓解掉。长期的过坑对悬架避震是个不小的伤害。

解决办法:需要去4s店检查悬架装置并维修即可。

4、如果撞击的比较猛烈的话,会让汽车的避震功能损坏。

解决办法:需检修减振器外部有无渗漏油迹。若仅因漏油引起失效,可更换油封,加足润滑油,一般不需特殊维护。如因损坏失效,应更换总成。

5、四轮定位出现问题:如果发现过了大坑后车子跑偏了,可能是由于汽车的四轮定位出现问题。

解决办法:出现这样的问题就需要把车开到4s店进行定位故障的处理。

6、会对汽车的内部造成损害,例如中控台出现死机状况或者是车内的音响使用起来有异常情况。

解决办法:及时去4s店检查中控台和车内的音响并维修即可。

7、对制动器轴承有影响:高速过坑的瞬间冲击可能对制动器内的轴承产生不可恢复的影响,从而导致车辆后续行驶时车轮松旷、规律性异响。

解决办法:需要去4s店检查制动器轴承并维修即可。

8、对悬挂和转向系统有影响:汽车悬挂和转向系统在设计时是可以承受满载时的正常应力的,但是在过颠簸剧烈的路面时,瞬间的应力峰值可能远远超过其耐受值,从而会导致潜在的机械部件变形、液压密封部件受损、焊接部件开裂,造成寿命缩短或者损坏。严重时会导致车辆的失控,甚至发生事故。

解决办法:及时去4s店检查悬挂和转向系统并维修。

9、对车身和电路系统有影响:剧烈的震动还容易造成车身不同程度的变形,车内外饰的开裂、固定失效,车内电子线路板和连接器受力形变从而导致断路、虚接或短路。

解决办法:及时去4s店检查车身和电路系统并维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