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刹车片异响吱吱尖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雨天刹车异响的原因:

1、水带起的细沙粘附在刹车盘上、潮湿的天气或昼夜温差很大有雾水或雨后刹车盘会起锈相当于细小颗粒,汽车的刹车片有硬和软的区分,硬的比较耐磨,但是硬的刹车片和灰铸铁的刹车盘之间如果有细小颗粒就会有尖锐的响声。

解决办法:多踩几脚刹车磨掉小颗粒就好了。

2、刹车盘的固定螺丝丢失或损坏,也会引起刹车异响。

解决办法:建议去4s店进行维修。

3、刹车系统出现故障。

解决办法:这就需要到4S店或者维修店进行检查和维修。

4、刹车片磨损到磨损区。有硬点提示,这时候是丝丝声。当好几天都持续出现一刹车就嘶嘶的响声,而且越来越大,声音越来越密,就说明刹车片快没有了。刹车片一般在底部都有一些硬的金属碎屑,是故意放进去的,磨到这些碎屑,就会发出金属摩擦的嘶嘶的声音,就是告诉车主刹车片快没有了。

解决办法:这时候就应该更换刹车片了。

5、还有一种为正常响声:车辆长时间停放,挂档起步刹车系统会发出声响,这个声音是由于车辆长时间停放刹车片和刹车盘中间下锈导致抱死,行驶一段时间就不会再有声音。

6、新车需要磨合,刹车片的磨合很重要,一般汽车需要跑几百公里后,刹车片才会磨合得比较好,这样就不会再有异响了。如果是新换的刹车片,与老刹车盘进行磨合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异响,等磨合好了就没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