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装雨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清洗车辆。在安装雨眉前,需要对车辆进行冲洗,再用抹布擦干净。如果粘贴雨眉的车窗部位有树胶之类的东西,可以用抹布蘸上酒精擦一遍。

2、确认粘贴位置。双手拿着雨眉片靠近车窗,确认雨眉的尺寸是否合适,再确认雨眉合适的黏贴位置。

3、粘贴雨眉。撕掉雨眉3M双面胶的保护纸,用手来回按压雨眉,确保雨眉已经固定好。驾驶员还可以用烘枪或电热吹风机进行吹烤,这样可以让胶体有更好的胶力。

雨眉也叫做晴雨挡,有一定的防雨作用。在下雨天时让车窗下降到一定高度,有雨眉在,外面的雨水就不会滴进来。

雨眉大多是黑色半透明的,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遮挡侧面刺眼强光和紫外线,避免阳光晒到驾驶员的眼睛,增加行车的安全性。

汽车雨眉会挡住驾驶员的一部分视野,如果使用的雨眉品质较差,驾车的盲点就更为比较严重。安装雨眉后,高速行驶时的风噪也会变大。

如果不是处在经常下雨的地区,没有必要加装雨眉。如果一定要加装雨眉,要选择质量和透光性都比较好的雨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