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气动避震可以备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气动避震可以备案。改气动避震需要在十天之内到车管所进行备案登记,不然很容易被交警判为非法改装。

车辆改装备案流程如下:

1、汽车改装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申请表,并将机动车所有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等证件提交当地车辆管理所。

2、车管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对机动车档案进行检查、保管,确认机动车,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经审批合格后方可进行修改;车辆改装后,车主需要到车辆管理所重新登记相关变更信息。如果因改装导致车身外观发生变化,他需要重新拍照片并打印新的行驶证。

以下是汽车改装的注意事项:

1、切实选择配件:不要一味追求配件越贵越好,配件应根据车辆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2、切忌过于加强隔音效果:不要一味强调隔音效果。如果驾驶者听不到来自道路和动力系统的声音,就无法获取路况和车况的相关信息,影响行车安全。

3、切忌一味加强视觉效果:不要一味追求视觉效果。为了外观好看,而加装大口径排气管、安装尾翼等。这样对于小排量的车来说没有太大意义。并且有可能会给车和人都带来重大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