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遮阳帘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不影响你的视线就好了,平时都没关系,前后一般不让安装的:

1、其实汽车加装窗帘遮阳帘是不违法的,但要注意的是,汽车窗帘遮阳帘只能加装在后排车窗上,而前排两侧的玻璃是不允许的,不然的话就会遮挡到观察后视镜的视线了,即使是透光性很强的窗帘还是会有影响的;

2、所以这就解释了交警为什么将遮阳帘拆除了,那是因为车主将其安装在前排车窗了。那么如果真的觉得坐在前排感觉太阳光线很亮眼,我们无妨可以在玻璃上贴一张太阳膜,不仅可以有效地阻挡一部分的热量进来,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起到防爆的作用,简直就是一举两得;

3、当然还得选择一张透光性很强的贴膜,这样就不会影响到你的后视镜视线了,否则你就需要将贴膜切上一个三角窗了,毕竟乘车安全才是我们的“第一要素”。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装窗帘遮阳帘是不违法的,但要注意的是:

1、汽车窗帘遮阳帘只能加在后窗上,且玻璃的正面是不允许的,否则会挡住后视镜的视线,即使是透光性很强的窗帘还是会有影响的;

2,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交警会把遮阳板拆下来,是因为车主把遮阳板安装在了前窗上;

3、如果你真的觉得坐在前排感觉太阳光很亮,我们可以在玻璃上放一层太阳能薄膜,不仅能有效阻隔一部分热量,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起到防爆的作用,这就是一举两得。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装窗帘遮阳帘不违法,不仅可以有效减少太阳光的传播,而且可以起到保护乘坐隐私的作用。汽车窗帘的作用如下:

1、汽车窗帘主要起到隔热、防紫外线还有保护隐私的作用;

2、主要分为内置式和外置式,内置式窗帘只有高挡车上才原装匹配,并且限于两个后门侧窗使用;

3、利用面板上的闲置按钮便能轻松启动这类窗帘,做出原装配置的效果,不过,价格比外置式高;

4、外置式,顾名思义就是电机裸露在外面,但是挂好窗帘布后就隐藏在布里面,看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