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快速过水坑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快速过水坑伤车。因为快速过水坑,会导致水飞溅起来进入汽车的内部,更严重的是会导致发动机进水。所以在遇到水坑的时候,要先判断水坑的深浅,如果水坑不会淹到发动机的话,就可以缓慢经过水坑。

假如汽车已经涉水了的话,有以下几点处理方式:

1。是检测汽车的底盘,水坑里的水大多数基本都是很不干净的,有非常多尘土和泥土,甚至在水坑里是有树叶和石块的。一旦底盘涉水的话,非常容易会发生锈蚀,壹些杂物有可能会卡在底盘的缝隙里,理所当然要先检测底盘。

2。是检测刹车油,假如刹车油当中混入了污水的话,会减弱刹车油的功能,影响到刹车系统的工作,可能会引起出行事故。

汽车过水坑会有以下影响:

1、底盘被刮蹭、腐蚀:下雨天时,道路上的积水都很脏,里面有污泥、油污、杂物等。在车辆涉水的过程中,底盘会被积水冲刷,杂物就会附在底盘或车身下方的缝隙中,若不及时清理,这些杂物会令底盘出现锈蚀的情况。

2、车灯效果不佳:车灯是在雨雾天气及夜间行车时的重要装备,其工作状态的好坏将对行车安全产生直接影响。假如车灯罩的密封程度不佳,积水很容易在车辆涉水时灌入车灯内,在车灯内形成水雾,影响灯光的透射效果。

3、积水进入发动机内:空气滤清器所在的位置属于发动机的门户,从进气口进入的空气经过空气滤之后就会进入发动机内。所以当车辆涉水时,积水也有可能从进气口处进入发动机内,造成发动机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