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以旧换新旧电瓶干啥去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旧换新的旧电瓶会被统一收回到电池的生产企业。

以电动车电池行业龙头天能电池为列。目前天能电池已经拥有华东、华北两个铅电池回收基地。位于浙江长兴的华东回收基地获得了浙江省唯一一张废旧电池回收处理牌照,每年可以处理15万吨旧电池,位于河南濮阳的华北回收基地已经于2015年开始试生产,具备年处理旧电池10万吨的产能。

具体介绍如下:

金属铅:

电动车电池里面含有大量的金属铅,可以回收提炼后再利用。即节约资源又可使贵重原料不致丢弃,也不会污染环境。现有铅生产量的55%均来自于再生铅。而在再生铅业中,废铅蓄电池的再生处理占据了很大比例。100千克废铅蓄电池可以回收50-60千克铅。

重复利用材料:

旧电瓶之所以回收价格比较高,因为可以被重复利用的材料很多。这些材料经过回收后,会有专业人员进行检测,根据问题进行处理,等修理完善以后运用到电动车上。这相当于收购的是生产电瓶的材料。

电瓶的保养方法

1、切忌亏电存放。亏电状态是指电瓶使用后没及时充电,电瓶亏电时容易出现硫酸盐化,硫酸铅结晶物附在极板上,堵塞电离子通道,造成充电不足,电瓶容量下降。亏电状态闲置时间越长,电瓶损坏越严重。电瓶闲置不用时,应每月充电一次,以延长电瓶使用寿命。

2、要定期检验。在使用过程中,如果电动自行车的续行里程在短时间内突然下降十几公里,则很有可能是电瓶组中至少有一块电池出现断格、极板软化、极板活性物质脱落等短路现象。此时,应及时到专业电瓶修复机构进行检查、修复或配组。

3、勿大电流放电。电动自行车在起步、载人、上坡时,最好用脚蹬助力,尽量避免瞬间大电流放电。大电流放电容易导致硫酸铅结晶,从而损害电瓶极板的物理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