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太阳下暴晒对车漆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太阳下暴晒对车漆有影响,阳光长时间暴晒会使车漆失去原本的光泽,使漆面变得黯淡无光,出现褪色、老化等问题,大大影响汽车的颜值与价值。而当车体有水滴时,水的透镜作用有可能将太阳光凝聚一点灼伤车体表面。

汽车在太阳下暴晒坏处:

1、发动机容易出问题。汽车在高温环境里,发动机冷却系的散热温差小,散热能力差,发动机容易过热。

2、油件系统容易出问题。高温之下,油料和相应的机件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加速机件磨损,严重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3、蓄电池高温下会出现电压不稳。电瓶温度高的时候,电极会因为绝缘层老化而出现氧化,尤其是负极,会在极头产生白色氧化物,从而造成电瓶电压不稳定。

4、高温导致车漆发生变化。 经暴露在烈日下的车漆就像人的皮肤一样,在太阳下暴晒可能会褪色或者是光泽度会降低,并且可能产生龟裂。

5、高温下内饰容易老化。

6、车内有害物质增多。

避免阳光暴晒保养方法:

1、遮阳板:遮阳板通常用锡箔制成,能反射绝大多数的阳光,短时间停车时将它撑开特别有效。还避免阳光直射仪表台。

2、防晒衣:车衣除可以防止车漆老化外,还可以遮阳,防止暴晒。需要长时间在露天停车,防晒衣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