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很少开保养怎么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很少开的保养方法有以下几条:

1、断电:把蓄电池的搭铁线松开,等使用时再连接,这样即可确保不亏电。5000公里更换机油机滤,如果放置半年,刹车油、齿轮油三年应该彻底更换一次。

2、防晒:应该将汽车存放在车库内,如果停放在露天停车地,则至少也要给汽车罩上汽车罩。注意在选择汽车罩的时候要选择厚的多层的汽车罩,以有效地减少阳光对漆面的影响。选择汽车罩时一定要大小合适,否则会在风吹下给漆面造成不必要的摩擦。

3、对汽车各连接处进行紧固。由于车辆行驶过程中的振动、颠簸、摇摆等原因,必然造成连接件松动、磨损。因此,在日常保养中要及时紧固。连接件的日常紧固工作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

4、轮胎:汽车每跑5000公里就要把前驱动轮和对角的轮胎调换一次,延长轮胎寿命,减少驱动轮的磨损。

5、水箱水位:定期检查汽车水箱水位是否正常。汽车的水箱要保证包含充足的水,才能维持汽车正常的启动、运转等。

6、清理异物:定期清理轮胎胎纹里面的石子等异物。当车轮高速行驶时,这些异物很容易引发危险,因此要定期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