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的二手车能开几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0年的二手车能开几年,其实8到10年的二手车,如果车况良好,开三四年没什么问题,但由于二手车市场上汽车质量参差不齐,还有部分事故车、水泡车、火烧车、缺陷的准新车等存在,使用寿命大打折扣。

另一方面来说,虽然家用轿车取消15年强制报废规定,取而代之的是,只要通过年检就可以继续使用。15年后年检的规定每半年审验一次,对于没有通过年检或行驶里程数达到60万公里就需要强制报废。

十年的二手车还能买吗

8到10年的二手车不建议购买,原因有以下几点:第一,8到10年的二手车大部分都会存在诸多问题,维修保养费用非常高,买二手车修到吐血大有人在。第二,车辆贬值非常高,即使比较便宜不建议购买,即使买展厅车后悔了想再次卖出,还是亏了很多。第三,八年以上的二手车的年检费用也是挺高的,对于每半年审议一次是否吃得消,这也是为什么新手不建议买二手车重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