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温度过高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温度过高的解决方法:

1、第一步,找个安全的地点靠边停车,让车辆怠速运行,不要熄火,因为熄火后冷却风扇和冷却液循环都会停止,这会使发动机变得更热;

2、第二步,打开引擎盖,增加空气流通,使得水温下降之后再将散热器加水盖拧开一挡,等内部水蒸气排出之后再打开;

3、第三步,不要马上添加冷却液,学过物理都知道,热胀冷缩,而水被烧开后在密闭容器里会产生一定压力,如果水开后立即打开散热器加水口,内部压力会让开水喷出,很可能会造成烫伤;

4、第四步,查看水箱连接管路有无泄漏,再检查冷却液是否充足,如果车上没有可用的冷却液,可先用矿泉水代替,不过事后要重新更换新的冷却液;

5、第五步,面对发动机过热,普通人通常能做的就是对检查和添加冷却液,至于其他像水泵、节温器等故障引起的,就得乖乖请求救援吧。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冷却系统中有空气,会形成气阻,使冷却水循环不良,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可采用下列做法放气:让发动机高速运转,将水箱盖轻轻拧开至刚有气体放出,此时会有部分冷却水随气体一起流出,如此反复多次,直至感觉到将气体放完为止(此时用手摸上、下水管,与放气前温度会明显不同)。故障排除后,应及时补充冷却水。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行驶过程中,发现水温过高绝不能用冷水冲,这样缸体可能会破裂;也不能急着打开水箱盖子,以免滚热的水喷出伤人。要熄火等20分钟左右再打开水箱盖子,加冷水应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