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供不上油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供不上油的原因有以下8点:

1、配气相位失准,导致进气不充分、排气不顺畅,影响混合气的形成品质,造成燃烧不完全,使发动机的动力性下降,燃料消耗量增加,排放污染物中的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碳氢化合物含量将大大增加。

解决办法:其故障原因多为配气机构的部件磨损和失调,应检查凸轮轴的磨损情况和气门传动机构气门组的配合情况,根据情况更换机件或进行调整。通常通过凸轮轴键法、正对齿轮法等进行调整。

2、油泵因内部或线路原因发热造成工况不良、短路或是烧毁造成供油不畅或是停止供油。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更换油泵。

3、进气系统堵塞,进气量变少,空气滤清器不能和燃油充分燃烧,导致汽车加速无力,发动机功率下降,转速和车速提升困难。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去4s店或修理厂进行维修。

4、发动机内部故障,内部维护保养不当,或是异常磨损、缸压等方面存在故障或隐患。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去4s店或修理厂进行维修。

5、燃油系统堵塞,会导致发动机抖动、行驶中熄火、油门响应滞后等。 油路长期堵塞不及时处理,会导致汽车发动机各部件的磨损,严重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最终导致报废。

解决办法:定期或汽车达到一定里程后要清洗汽车油路,做好日常的保养和检查工作。

6、火花塞点火异常、部件老化或是积碳沉积、选用型号不对。

解决办法:定期检查车况,清洁过脏零件,更换老化零件。

7、车辆的节气门出现了问题,节气门的开合不正常,就会反馈给行车电脑,行车电脑就会修正喷油量,车辆就会出现供不上油的情况。

解决办法:车主需要及时维修或更换节气门。

8、油门踏板出现了问题,比如油门踏板失灵,或者是地垫卡住了油门的踏板。

解决办法:车主需要及时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