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牌照字母代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广东省内城市车牌字母代码:广东A广州、广东B深圳、广东C珠海、广东D汕头、广东E佛山、广东F韶关、广东G湛江、广东H肇庆、广东J江门、广东K茂名、广东L惠州、广东M梅州、广东N汕尾、广东P河源、广东Q阳江、广东R清远、广东S东莞、广东T中山、广东U潮州、广东V揭阳、广东W云浮,广东X佛山顺德区,广东Y佛山南海区,广东Z港澳。

广东车牌字母是怎样排序的呢?

首先,按城市等级排序,省会城市排最前面,过来是特区,再接下来是其他城市。其次,同等级的城市,考虑当时(现用的92式车牌启用时间大概是1994年)的汽车和摩托车拥有量(这与当时各市的人口规模和经济实力有关)。第三,其他因素。广东各市车牌字母并没有完全按上述两个方法排序,说明还有考虑了其他因素。

广东车牌几乎把26个字母都用上了(“I”字母与“1”容易混淆,弃用),是全国车牌字母最多的省份。它们的排序跟现在各市的人口规模和经济实力又不完全一致,记忆难度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