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吊销2年后怎么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被吊销2年后怎么考,在两年后想重新获得驾驶资格,就必须再统一报驾校重新考试。驾驶证被吊销分为很多种情况,但如果已经吊销两年了,那么就只能通过重新申领的方法获得。

驾驶证吊销2年后需要四个科目全考,吊销驾驶证也就是指驾驶证被强制收回,并取消持有人的驾驶资格。其并不同于注销驾驶证,注销驾驶证是可以通过补考去恢复的,如超过一年未换证就可以补考科目一去恢复,而吊销驾驶证是不能通过补考恢复驾驶资格的,只有重新考。驾驶证是指依法允许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员,经过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后,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核发许可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

驾驶证吊销后补考流程、以驾照吊销两年为例,在吊销的过程中,机动车驾驶证档案资料保留两年后就会销毁。届时申请人就可以到驾校报名,从新学习并通过所考试即可获得驾驶资格。不过如果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被吊销驾驶证,那么档案资料将会长期保留,届时申请人将终身不得重新报考驾驶证。另外,但值得注意的是,驾驶证被吊销后,重新报考驾驶会视为初次申领,只能申领c1、c2、c3、c4、c5、b2、a3驾驶证。也就是说,如果被吊销的是b1、a2、a1等驾驶证,那么重新报考驾驶证就只能按照流程增驾恢复,并不能直接考。所以驾驶一定要小心谨慎,以免被吊销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