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挂不上档熄火能挂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挂不上档熄火能挂上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

1。变速箱内部损坏,打着火后挂不上挡,是因为发动机在运转,变速箱的输入轴也会跟着转。因此要想挂入挡位,就需要变速箱内部的同步器,如果同步器损坏会导致无法挂挡,如果强行挂挡,会导致变速箱内部齿轮打齿或磨损严重。

2。离合器出现故障,离合器无法正常工作,无法分离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动力传递,也就是分离不彻底或无法分离,这种情况就会导致挂不进挡,因为发动机带着变速箱运转,变速箱齿轮运转会导致无法换挡,会产生打齿的情况,类似于从高速5挡突然挂入1挡位或倒挡是挂不进去的,只会产生打齿的现象,也就是变速箱发出异响。

离合器出故障原因较多,一般有离合器拉索断裂、离合器总泵损坏、离合器摩擦片磨损极限、离合器分泵损坏等情况都会导致变速箱难挂挡,导致离合器分离不彻底。一般根据故障原因检修即可,然后更换损坏的故障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