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车的时候刹车踩不下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启动车的时候刹车踩不下去的原因有以下10点:

1、汽车的真空助力泵漏气或出现故障,踩下刹车踏板的力是经过刹车助力泵俩增大的,如果它发生故障,刹车就没有了主力,那么就无法踩动,可以去4s店进行维修或更换。

2、熄火后又踩了刹车,这个也跟刹车助力泵有关。刹车助力泵只有在发动机工作时才会源源不断产生真空,而发动机不工作时只能靠之前存留的一点真空助力,一般踩几下就无法踩动,可以重新启动车辆,激活刹车助力泵,多踩几次刹车踏板看能否恢复,若不行可以前往专业维修厂进行修理或更换。

3、刹车系统缺乏必要的保养,刹车总泵里杂质太多、密封不严、真空助力泵失效、刹车油过脏或几种刹车油混合使用导致受热后出现气阻、刹车总泵或分泵漏油、储气罐或管路接口漏气等原因,进行保养就行。

4、刹车踏板故障,有可能是刹车踏板出现损坏,解决方法是去专业维修厂更换新的刹车踏板。

5、长时间不开,导致汽车各个零件出现老化损坏等问题,解决方法是去专业维修厂请技术人员对车辆进行检修,必要时选择更换损坏部件。

6、增压泵故障,坏的真空泵会导致刹车拖滞,甚至刹车失灵,解决方法是更换新的增压泵。

7、电瓶原因,包括电量不足、电压太低、电压故障等,解决方法是及时给电瓶充电或更换新的电瓶。

8、供油系统或点火系统故障,出现这两种问题,需要到4S店,请技术人员检测具体原因,再根据原因进行维修,必要时选择更换损坏部件。

9、档位不对,部分车辆若档位不在P档或空挡是无法启动的,解决方法是挂对档位即可。

10、方向盘上锁,若方向盘上锁,车辆就无法启动,刹车也可能踩不下去,解决方法是左右晃动方向盘解锁,多试几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