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仪表板上亮表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仪表板上亮的表示具体有:

1。表示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若继续行驶,发动机会发生

解决办法:应该立刻检查发动机机油量是否缺少,是否有漏机油现象,机油泵工作是否正常,传感器工作是否正常。如果出现问题应该及时去维修店维修。

2。表示刹车系统有故障,如果继续行驶会对行车安全带来严重隐患。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需要检查刹车片是否磨损、如有损坏及时更换,检查刹车液是否缺少,如有缺少及时添加。

3。表示动力电池温度过高,如果继续行驶会降低使用寿命,造成动力电池损坏,严重的会引起自燃。

解决方法:应及时检查动力电池的冷却液、冷却泵、冷却管路、散热器、传感器、控制模块等温控管理系统工作情况。如有损坏及时去维修店进行维修。

4。表示电子稳定系统(esp)有故障不工作,此时车辆能行驶,基本刹车功能正常工作,但车辆稳定系统、防侧滑防跑偏功能失效

解决方法:应尽快进修理厂检修。

5。表示轮胎气压不正常,此时车辆行驶可以会导致胎压不足会导致轮胎胎侧变形加剧,轮胎寿命大大缩短,并带来以下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应及时检查轮胎,根据保养手册标准要求调正气压,排除故障,保证车辆安全行驶。

6. 表示发动机有故障,由传感器、控制器、执行机构部件失效或工作不正常以及线路故障等原因引起的发动机工作不稳定、工作不正常。

解决方法:应尽快检修以免引起其他部件的连带损坏。

7。表示防冻液缺失,缺防冻液指示灯亮起表示水箱内缺少防冻液,在缺少防冻液的情况下行驶车辆会导致发动机报废。

解决办法:水箱内没有防冻液需要立即停车并加注防冻液。

8。表示定速巡航系统开启,提示驾驶员此功能已激活,可以操作使用。

9。表示远光灯己经开启,提示驾驶员此功能正在工作,注意正确使用。

10。表示安全气囊有问题,如果安全气囊这个保护系统出了问题,一旦引发交通事故,就无法保障我们的一个安全。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检查并更换安全气囊。

仪表盘上红灯亮和黄灯亮都需要及时检查修理,而绿蓝灯亮多注意(提示该功能正在工作,注意正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