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时抖动提速没劲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时抖动提速没劲的原因有以下8点:

1、发动机、节气门内部积碳过多,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大量积碳吸收,造成冷启动混合气过稀启动困难,清洗发动机、节气门积碳。

2、点火系统出现故障,火花塞和点火线圈的积碳或者损坏也会导致这种故障,检查并进行更换配件即可。

3、油压不稳定,可以去4S店检查供油压力和进气压力传感器是否正常。

4、发动机部件老化,如果发动机底座有问题,这些振动会传递到方向盘和驾驶室,造成怠速时的振动,需更换老化的零件。

5、燃油质量的问题,更换车辆相适配的燃油即可。

6、不良的驾驶习惯,比如长时间高档低速行驶,更改不良的驾驶习惯。

7、气缸盖密封不严,当汽缸盖密封不严,将使气缸漏气造成气缸压缩压力不足,可以尝试更换气缸垫。

8、汽油泵损坏,汽油泵损坏最直接就是使得燃油供给不足,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更换汽油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