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和档位不匹配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速度比较高而挡位较低,汽车容易出现加速无力、油门发闷、顿挫等现象,而速度较低挡位较高的话,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比较容易熄火或者抖动。在实际行驶中,长期使用不符合速度的档位,会增加变速箱齿轮间的磨损,导致变速箱齿轮咬合间隙变大,从而减少变速箱的寿命。

手动挡各个挡位所对应的速度区间:

一挡:一挡为起步档,是汽车从停止到开始行驶或者爬陡坡时使用的挡位,车速一般在10千米\u002F小时。

二挡:二挡为行车挡。指汽车起步后加速的过度档,或者低速前进时使用,车速一般在20千米\u002F小时。

三挡:三挡为加速挡。从这个挡位开始就可以配合油门进行加速,让汽车的速度提高到一定的程度。时速在20-40千米\u002F小时使用该档位,在市区行驶常使用该档位。

四档:四挡为中高速行驶挡。基本上城市道路中除高架以外的路段基本最高只能用到这个挡位,根据不同的车辆速度,一般保持在60-70千米\u002F小时左右的时候使用。

五挡:五挡为高速挡。只有高架桥、高速公路等需要使用,一般速度都在80千米\u002F小时或以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