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的车闯红灯扣谁的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借的车闯红灯扣谁的分有3种情况:

1、在车被借出去闯红灯时,如果是非当场处罚的违规,需要用车主的驾照去扣分,车被借出去的那段时间,车的违规算这段时间开车人的,也就是车主的。

2、在车被借出去闯红灯时,如果是当场被交警抓住,扣得是当时开车人的分,那是交警会查开车人的驾驶证并且扣分。

3、在车被借出去闯红灯时,如果是被电子眼拍照,那么就需要扣开车人的分。当事人带好驾驶证,到交警大队提交资料,接受罚款扣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