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喷漆喷几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喷漆在2到3遍之间,主要看清漆的橙线,流平后只需要喷两遍。喷涂同色漆后快速干燥5到15秒;使部分溶剂挥发,干燥后再喷涂涂膜。可以用手指轻轻触摸涂膜,在不沾色的情况下喷罩光清漆。

如果彩漆表面粗糙或者为了防尘,可以边吹边用除尘布和压缩空气体擦拭。擦拭后用脱脂剂(业内称为脱脂剂)脱脂。第一遍主要是喷雾:第一遍喷清漆主要是雾喷,不能太厚。喷一点光泽,喷枪运行速度可以快一点。

第二射流亮度:第二遍面漆喷涂是为了装饰。要喷涂光亮,注意平整度和光泽度,重叠喷涂采用双遍(来回)喷涂法。喷枪以正常或稍慢的速度运行。

常规车漆补完后需要将近一周的时间不能洗车或是淋雨。但是具体时间需要根据当时情况而定。刚凝固的车漆相对比较脆弱,随着时间的推移车漆表面可以形成一层固化保质膜,如果一周之内接触到了水,很可能会形成水痕,不仅影响漆面的光洁度,还影响固化保质膜的生成,此外对质量方面也有很大影响。但利用快速修复技术修复的车漆可以在出车间一小时后洗车,甚至是抛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