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指标含义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指标就是名额的意思,因为汽车太多,只能减少机动车的增加的速度,所以弄个车指标,有指标的买了才能上牌,没有指标买了不能上牌,所以买车的就会少。

指标作为衡量目标的方法;预期中打算达到的指数、规格、标准,一般用数据表示。比如,大家年终开会都会说,今年新增了几个指标:分别是员工流失率、门店客流量、客单价。这些指标都是对结果,也就是对目标的一般性描述。

进入21世纪,国内外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汽车工业既有良好的发展机遇,又面临着严峻挑战,同时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要促进汽车工业的健康发展,需要有一个具有创新性、前瞻性、科学性,并具有指导意义的产业政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04年6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汽车产业发展政策》。

要求汽车生产企业重视建立品牌销售和服务体系,消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引导和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汽车和新型燃料汽车;对创造更好的消费环境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其具体目标是使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