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发出异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异响的五个原因:

1、空调过滤网过脏,如过滤网过脏,进风受阻不但会使内机噪音大,有振动,风声低沉,风速提不上去,而且在室外环境温度不太低时,会使室内机 蒸发器 过热保护而出现频繁的待机,定时清洗过滤网即可。

2、空调内机盖未盖严,在清洗过滤网后或进行卫生清扫后未将内机盖严,导致空调工作时振动发出异响,需要将内机盖盖严。

3、空调刚开机时为了使房间快速达到适合的温度,使用高效键,室内机高速运转,异响可能大一点,待工作一段时间后,空调正常运行,便可恢复正常。

4、在空调运行时或停机后由于温度的突然变化,可能导致塑料外壳及内部塑料部件的热胀冷缩,发出异响属于正常情况。

5、空调在运行过程中会发出类似流水,撒气(冬天机器化霜时,换向阀换向瞬间出现的声音),开锅(氟利昂进入室内蒸发器的声音)氟的声音,可解释为是制冷剂在机内流动的声音及氟利昂在机内回流的声音,均属正常情况并非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