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胎扎几厘米漏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胎面扎超出13mm(胎冠纹路深7mm、胎冠厚6mm)就会发生漏气的状况,胎侧扎超出5mm就会漏气。当轮胎被扎时,一定不可以直接将钢钉拔下来,不然会造成 轮胎比较严重漏气而不能再次行车。现阶段市场上的汽车轮胎大多数为真空轮胎,真空轮胎被钢钉扎了漏气是比较慢的,有充足的時间把车开到检修店维修。

如果是在检查轮胎的时候发现漏气,首先要找到扎孔的位置,然后直接用肥皂水喷涂在上面,也可以用清水,但是清水没有肥皂水清楚。在涂抹完之后,如果有气泡产生的话就说明轮胎的确是漏气了。如果出现气泡的频率还非常快的话,说明轮胎漏气严重,应及时到维修店检修。如果漏气严重还继续使用,不仅对轮胎内壁和轮毂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到时候就不是单只补个胎这么简单了。而且对汽车的操控性能是有很大影响的,特别是下雨天很依赖轮胎性能的情况下,继续行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