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半个月没开启动不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半个月没开启动不了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发动机供油管内无油压。温度特别低时水与杂物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导致发动机供油管内无油压,使汽车无法启动。解决方法是将车置于温暖的环境,等车温度上升即可启动,或使用清洗油路的办法解决。

2、电瓶电量不足。遇到这种情况可以使用通电方法、大车启动方法或外部牵引方法将车行驶至附近的维修站,然后及时充电或更换电瓶。

通电方法需要有两条电源线和一辆能跑的车,找出两车电池的位置和电池的正负极。标准步骤是先用红线连接两车正极,再用黑线连接两车负极。

大车启动方法。这种方法是大家最熟悉、最有效的应急方法,但除非必要,最好不要使用,并且它只适用于手动变速箱车型。

外部牵引方法。首先需要准备一根结实的牵引绳,找到牵引车辆后方和被牵引车辆前方的拖车挂钩位置,用绳子连接后行驶至最近的维修站。请注意牵引车要慢慢起步,保证两车速度,注意行车安全。

3、点火系统出现问题。解决方法是检查发动机传感器是否损坏,更换火花塞、点火线圈,及时将车送到维修站进行维修。

4、汽车燃油量不足。解决方法是检查油量是否充足,添加足够的燃油。

5、车辆发动机内部的积碳多。解决方法是将车送到维修站清理积碳。

6、燃油泵损坏,导致燃油箱内的燃油无法供应参与燃烧。解决方法是及时将车送到维修站进行维修。

7、气温低,汽车机油的黏度转速降低。解决方法是停放的地点应该选择在地下车库或者有遮挡阳光的地方,注意环境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