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车出现故障灯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车出现故障灯的原因:

1。燃油质量问题:机动车辆所使用的燃油质量不是很好。燃油品质差不达标。

解决方法: 需要到正规加油站加油。

2。发动机节气门等有积碳:发动机的内部出现了一些积碳,积碳的位置是在节气门 ,火花塞,喷油嘴以及进气道。

解决方法:可自行去4s店检查发动机积碳情况,进行清理以及维修。

3。水温传感器损坏:发动机的水温传感器出现了故障,发动机无法感知水温情况。

解决方法:可自行去4s店检查水温传感器损坏程度进行维修 。

4、保养问题:发动机保养不良是引起发动机故障亮起最常见的原因。车辆都是有一定的保养周期的,如果不按期保养,再加之不良的驾驶习惯,那么就会加重发动机运行的负担,最终车辆的发动机故障灯会亮起来提醒车主车辆出现故障。

解决方法:定期保养。

5、进气问题:发动机里面燃烧的时候就需要进气,在这个过程中空气滤芯显得非常重要,汽车的空气滤芯如果不干净,没有定期清理就会影响汽车的进气,长期这样就很可出现堵塞,严重的话就会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解决方法:更换空气滤芯。

6、增压问题:进气增压管路、涡轮增压器也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点亮。其中最常见的是涡轮增压器损坏,同时车辆还会出现漏油、机油消耗量大、动力下降、金属异响、排气管冒蓝烟或黑烟等症状。

解决方法:更换涡轮增压器。

7、排气问题:后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排气凸轮轴及轴瓦。其中最常见的是三元催化器故障导致发动机故障灯点亮。使用含铅汽油、使用含铅或硅的润滑油添加剂、三元催化被磕碰、发动机供油系统故障都是容易引起三元催化器发生故障的一些因素。

解决方法: 清洗或者更换三元催化。

8、防盗系统:如果汽车电子防盗系统出现故障,或者防盗控制器与发动机电子控制器不匹配,防盗系统也会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同时发动机故障灯点亮。

解决方法:到4S店修理车辆防盗系统。

9、车辆车龄过大机械老化导致发动机工况不良导致燃烧点火不良。

解决方法:更换机械老化的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