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啥表示档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档以英文字母表示档位,P表示停车档,N表示空档,R表示倒车档,D表示前进档,S表示运动档,L表示低速档。手动档以数字和字母表示档位,数字1到5,表示1档到5档,R是倒车档。

P档位:停车档位及驻车档位,在长时间停车时需要挂P档,车轮是处于抱死状态,防止汽车下溜。

R档位:倒车档,车辆需要倒车时挂此档,但汽车在完全停稳时才能挂R档,没停稳挂强行挂倒档会造成变速器磨损。

N档位:空挡,汽车短暂停车挂N档,例如等红绿灯或等人时。在坡上和坡下还是需要踩刹车的,防止汽车下滑。

D档位:前进档和驱动档,驾驶者利用油门控制车速。而变速箱根据油门大小及汽车行驶速度确定档位。

S档位:运动档或称运动模式,运行运动档模式动力会比较强,发动机处于高速运转,油耗会持续增加,但超车时可以使用此档位。

L档位:低速档,此档位会把汽车动力限制在最低档,想欣赏沿途风景,可挂此档。

手动挡汽车各档位介绍如下:

1。一档为起步档,是汽车从停止到开始行驶最开始使用的档位,起步档的另一层意思就是只是起步使用,一旦汽车开始运转就需要变换档位成二档。

2。二档为行车档,是指汽车在低俗行驶的档位,意思是汽车以非常低的速度行驶,就可以采取这个档位,不是指高速行驶的时候。

3。三档为加速档,从这个档位开始就可以配合油门进行加速,让汽车的速度提高到一定的程度。

4。四档为中高速行驶档,基本上城市道路中除高架以外的路段基本最高只能用到这个档位,根据不同的车辆速度一般保持在60-70km\u002Fh左右的时候使用。

5。五档为高速档,只有高架桥、高速公路等需要使用,一般速度都在80km\u002Fh或以上使用。

6.R档即倒车档,在倒车的时候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