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体有砂眼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补焊。发动机缸体有砂眼可以补焊缸体,但是日后使用过程中可能会重新出现这种情况。如果发动机的缸盖有砂眼,砂眼处于内部和燃烧室的压缩范围内是不可以修复的。如果位于润滑油道和水道的位置,可以进行修复处理。

2、换缸体。如果发动机缸体有砂眼,建议车主更换一个新的缸体。

汽缸是发动机内的圆筒形空室,里面有一个由工作流体的压力或膨胀力推动的活塞,某些特殊型发动机内的类似的、但非圆筒形的部分。

汽油发动机的缸体材料主要有铸铁和铝合金两种。柴油发动机中铸铁缸体是比较常见的,因为铝合金材质的强度不高,所以在大型的柴油发动机上很少使用,在小型车的发动机中会使用。

铝合金的缸体重量轻,减轻车辆重量的同时还降低了油耗,散热效果也相对铸铁材料的缸体要好,可以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铸铁的缸体耐腐蚀性较高,热负荷能力强。

有一些厂商会使用采用镁合金和铝合金来构成铝镁合金的复合式缸体,这种材质的缸体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发动机的质量,提升了燃油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