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标志掉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保险标志掉了的办理:

1、可以带上自己的身份证、行车证以及购买车辆的相关证件和买强险的手续证明,到投保的保险公司业务部申请补办交强险标志;

2、如果被保险人为单位,则需要携带保单、授权委托书和办理人的身份证明到承保公司申请补办,届时需要填写交强险标志补办申请(个人的需被保险人签字,单位需盖章);

3、若标志属于毁损的,还需携带旧保险标志。还要注意的是交强险标志遗失补办只能到原承保公司办理,不能异地补办。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保险标志就是为了证明车主已经完成了车辆的续保工作,所以车辆保险标志在很多地方都是由车主投保的车险公司进行核发的,那同样车主在车辆保险标志丢了之后需要补办的情况下同样也需要到自己所在的保险公司进行办理。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保险标志丢了在补办的时候需要准备的资料有行车证、身份证和当时车主投保的保单。有些车主在投保的时候是直接在官网投保的,那生成的保单就会是电保单。电子保单在处理起来的时候会更加的简单方便,而且还能够有效的防止出现保单丢失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