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手动挡难挂挡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手动挡难挂挡的原因有8点:

1、变速箱内部的齿轮磨损;挂挡困难、箱体内产生异味、入挡汽车不动、变速箱产生异响,解决方法:添加润滑油减少磨损。

2、变速箱内部的同步器损坏;挂挡困难等现象,并伴随有换挡冲击的声响,解决方法:修理厂进行维修。

3、排挡杆总成内部1挡损坏;挡杆卡滞,前后拉非常困难,解决方法:修理店进行维修。

4、手动变速箱的换挡机构故障;挂挡时不能顺利挂入挡位,常发生齿轮撞击声,解决方法:更换从动盘的摩擦片。

5、驾驶员操作有误;速度与挡位不匹配,解决方法:驾驶员学习正确的挂挡方法。

6、离合器分离轴承磨损;踩下离合器至半联动的位置会有异响,解决方法:更换分离轴承。

7、离合器片磨损;不能平稳起步,出现冲动现象,解决方法:及时更换离合器片。

8、离合器压盘损坏;挂挡起步时伴随有抖动的现象,解决方法:更换压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