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四档降到二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四档降到二档的方法:

1、降低车速。4档最低保持在40的速度,而2档对应的范围应不低于20。降档第一步就是先踩刹车,切记不要第一时间踩离合,将速度降到20码。

2、踩离合换档。果断将离合踩到底挂挡,但此时记住千万不要挂错档,不然会出现严重顿挫和熄火。完成换档之后,依然要缓慢地将离合抬起。

3、补油门。在整一个换档动作中,油门都是没有参与进来的,所以在将离合松开之后,应适当地去踩一点油门,让车速保证在20-25之间。

如果前方突然发生拥堵时,肯定不能直接选择刹停,而是要对应减速换档,此时可以进行以上操作。但是一般情况下,要从四挡减到二挡,那是需要先减到三挡的,建议各位车友们不要越级减挡。如果越级减挡,会导致发动机的飞轮与变速箱的离合器片之间的转速差过大,这样会导致汽车出现严重的顿挫,并且还会增加变速箱受到的冲击,这样对变速箱是有害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