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只有一个踏板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不是一个踏板,是两个踏板,即标配刹车和油门两个踏板的标准车辆。特斯拉有一个“单踏板”模式,但是这实际上就是指一个加速踏板可以随驾驶者的操控力度完成车辆加速和减速。下踩加速,松开减速,只要驾驶者脚感熟练,起步、滑行、刹停等操作都能够通过控制这一踏板力度来实现。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特斯拉的车辆真的只有一个踏板,更不意味着刹车制动功能会被取消。虽然在正常驾驶情况下,单踏板模式足以完成大多数加速、减速的操作,但在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急刹时,驾驶者仍然需要刹车踏板来完成刹车。

对于单踏板模式的诞生,主要是动能回收调节选项的取消,车企让单踏板模式成为了每个特斯拉驾驶员的操作选择。简单来说,在道路上行驶,汽车松开油门,车辆会利用减速时的惯性,让车轮带动电动机发电,并给车辆带来减速的效果,这也就是汽车的动能回收。

但值得注意的是,汽车速度在60km\u002Fh以下的时候,车子才会启动动能回收功能。如果车子开到70km\u002Fh的时候,油门一下子松掉,它是不会产生动能回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