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可以连续跑多少公里不休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可以连续跑大约三十万公里。实际上在髙速道路上驾车而且速度始终全是均匀驾驶的情况下车辆走一万公里全是很轻松的,但是这必须是汽油足够使用的情况下。车辆一直跑的情况下损耗最快的是车胎,而一条车胎的理想状态极限是4到8万多公里。

汽车是一个常用的交通工具,虽然它看起来不会疲劳,但实际上整车要良好运转还需要发动机、诸多零部件、油液等良好配合才行。

汽车连续不断地行驶需注意:

保证汽车发动机正常工作还需要冷却系统,发动机连续不断地工作,就会连续不断地升温,只要冷却系统正常工作,发动机就不会因为持续不断工作超过极限温度而损坏,发动机冷却液一般是2年或者4万公里更换一次。

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因为燃油不可能让车行驶这么远、这么久,加油总得熄火,虽然在不熄火的情况下也能加油,但这样总是不安全的,为了安全起见,加油必须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