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怎么调合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的调整方法:

1、调整左后视镜需要一个地平线作为基准,首先调整后视镜水平线,“天、地”各占1/2,即中线位置,再调整后视镜左右视线,左后视镜中出现的车身建议值为1/4,事实上,“天空”和“车身”所占的空间可以稍微缩小,增加道路条件的视角会更安全;

2、右后视镜的调整需要更多的注意,因为驾驶员在左侧,而右后视镜有更多的盲区,为了增加视角,需要减少天空所占的空间,地面宜为3/4,车身占用左后视镜1/4的空间,应特别注意倒车、侧驻车时,需要重新调整右后视镜,以防刮伤;

3、车内中央后视镜的调整相对简单,遵循的原则可以是:能够从后视镜透过后窗,充分看到车后的情况,”天,地”每占1/2就行了。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3查看道路1/3以查看尾部,坐在驾驶位置,观察有有汽车从你车子后面接近、移动时的状况,当车后大灯从车内后视镜中消失时,它的大灯应该出现在你汽车外面的后视镜,按上述方法调整内外后视镜,消除车辆的视点盲点。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研究显示,或许是为了能随时维持整齐的仪容,或许是爱美心切,也有很多驾驶员把中央后视镜调整到把自己都能照进去,这是错误的做法。正常应在驾驶人在仅转动眼球而不回头的情况下,约可以看到前方200度左右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