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压缩机不转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压缩机不工作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可能是空调压缩机控制线路的插头松动,接触不良造成的;接触不良就不能工作。 需要加固松动的插头。

2、检查制冷剂有无泄漏,没有冷却压缩或输送,压缩机是不会工作的。如果发生泄露,需要加制冷剂。

3、压缩机内部磨损严重,导致压缩机长期处于高速旋转状态,最终导致无法工作。需要更换磨损的压缩机。

4、电路系统故障。电路的短路或断路,直接失去了电力传递的路径,电磁离合器便不能正常控制压缩机的工作状态。需要去4s店进行维修。

5、传送带过紧。传送带过紧会直接导致压缩机卡住不运行,所以要经常检查传送带的松紧程度。同时过松将会导致压缩机传输动力打滑,制冷效果断断续续且功率下降的情况。需要更换传送带。

6、主控开关接触不良。如果主控开关接触不良,会导致压缩机不工作。需要去4s店进行维修。

7、风扇电机线圈损坏。需要更换风扇电机线圈。

8、风机的电机与风叶间紧定螺钉松脱。需要加固电机与风叶间紧定螺钉。

9、风扇电容器断路或短路。需要去专业维修店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