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车上线检查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验车一般分为尾气检测、刹车系统、车身外观检验、车身底盘检验、速度检验、轮重制动检验、前照灯光强检验、汽车测滑偏移量检验等。

汽车验车上线,也叫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新车注册登记和在用车定期检验、事故车检验等安全技术检验的主要技术依据。

上线检车需要携带的资料有:行驶证原件、身份证、交强险保单、车船税证明等。如果找人代办的情况下,还需要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

上线验车流程如下:

1、在去年检之前要提前预约,在预约成功后,根据所预约时间和地点前往机动车检测站,把车辆停放在待检区域等待交给检测站工作人员。

2、工作人员到来时把所准备的证件及资料上交,同时缴纳检测费用。

3、交完资料后在检测站打印出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并在现场确认并签字。

4、车手续办理完后,在检测站营业厅指定位置休息,等待机动车检验审核。审核通过后,在窗口领取行驶证,并根据自身需求是否要打印纸质版检验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