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驶中加油门顿挫感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产生的原因可能有三个,分别是:

1、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积碳较多;受积碳影响导致的故障很多,有些车辆会产生顿挫感也是和积碳有关系,建议平时注意清理积碳;

2、燃油品质不合格,燃烧不充分;

3、火花塞、点火线圈等故障,造成缺缸等。这种就需要到店里检查处理,并及时进行维修,避免产生更多的安全隐患。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电磁阀损坏是引起顿挫,顿挫的感觉就像被人再屁股后面踹一脚,顿挫分为偶发性和固定时段;区分很简单偶发就是没有定律的出现,固定则就是达到打一定转速或是某个挡位换某个挡位(2挡进3挡)、固定时速发生;同时, 变速箱高温的问题也不容忽视。根据自动变速箱修理协会数据称:“在所有有故障的自动变速箱当中有90%以上是因为过热导致的。”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送油门时有顿挫感,大部分是在低挡位会出现,主要是换挡转速追求太高,比如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余转时还没有换挡,此时送油门后发动机由于供油下降到怠速的油量,造成发动机转速急速下,降反制了变速器的输出转速,导致顿挫感;而在高挡比如5、6挡,因为变速器速比差较小,反制情况轻微,松油门时顿挫感就不那么明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