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和凌志是一个牌子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凌志和雷克萨斯是一个牌子,没有区别。凌志是早期的音译词,直到2001年丰田正式把Lexus品牌引入中国市场,为了区别于从前那些非官方渠道的水货,也为了重新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所以将Lexus更名为“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是改名后的叫法,也是丰田官方的叫法。

凌志是丰田的高端车系。英文Lexus,“凌志”叫法时采用的是中文释义,L表示“凌”,车标椭圆表示地球,“L”的外面用一个椭圆包围住的图案,寓意是凌志汽车遍布全球。改名后叫雷克萨斯,这也是丰田官方的叫法,是用英文Lexus的音译,同时它的读音在英文里与“豪华”相近,让人一听到就联想到这台车是豪华车。

雷克萨斯创立于1983年,是日本丰田集团旗下全球著名豪华汽车品牌。该品牌仅用了十几年的时间,销量在北美地区便超过了奔驰、宝马,这个品牌最初专注于北美市场,后来进入国内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