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黄灯真的扣分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黄灯亮的时候,车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话可以继续行驶,这样闯黄灯是不扣分的,中间停下也不会扣分。闯黄灯违章规定:

1、根据规定,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百行,未过停止线车辆继续通行的也属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交通违法行为,可以进行处罚;

2、是否处罚,度交巡警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定。在通过有灯控制路口时,应减速慢行,即可避免闯黄灯;

3、如对违章知处罚有异议,您也可以持驾驶证、行驶证到就近的交巡警服务厅查看违章照片,申诉或处理。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黄灯目前不扣分,如果是黄灯,你开过线了,直接走就行。如果停下,那就别动。因为人行道两头有两条感应线,都拍了,才算闯红灯。闯红灯扣6分。过年违规照样罚款,200块,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