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烧油快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耗油量大的原因有燃油系统有轻微渗漏油现象、怠速过高、轮胎气压过低、机械故障、油品质量差等。要想知道摩托车耗油量大的具体原因,可以通过自检和到维修点检查等方式来获知。

1、燃油系统轻微渗漏油现象。化油器的密封垫老化或变形、杂质停留在化油器的针阀处或针阀卡死、油管质量差在冬季出现细微裂缝等,都容易导致燃油系统出现轻微渗漏油的情况。即使漏油量不大,但是却会导致摩托车耗油量增大。

2、怠速过高。摩托车怠速比较高的话,会增加油耗。而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可以将怠速调整到最佳位置,以此来降低油耗。

3、轮胎气压过低。当轮胎气压比较低的时候,地面的阻力会增大,前后轮在行驶过程中会摆动,磨损程度也会加重。虽然摩托车的油门没变,但是它的行驶速度会降低,这时驾驶者为了保持原有的速度,会加大油门,油耗便会增大。

4、机械故障。活塞环磨损、离合器打滑、轴承和制动系统故障等,都有可能导致摩托车耗油量增大,而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定期给摩托车做保养很有必要。

5、汽油质量差会使发动机出现起动困难、行驶无力、爆震、积碳增加、油耗变大,甚至损坏发动机,烧坏火花塞、活塞等件,粘住气门无法回位被顶弯等多种故障。摩托车使用劣质汽油的后果就是直接打不着火了,跑起没力,声音不一样,对发动机寿命有损害,劣质油抗爆燃能力差,损伤发动机件活塞环,如果是杂质多的汽油不能完全燃烧,产生积碳或进入气缸加速缸体活塞活塞环异常磨损,爆发力小导致做功小,自然会油耗升高,加速摩托车所有磨损件的磨损,影响骑车心情还无所谓,重点是威胁到生命安全。解决方法是使用优质汽油。

摩托车节油技巧:

摩托车冷启动后,需要等待发动机运转一分钟后才能启动。如果启动后直接行驶,这样会增加发动机的油耗,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的磨损。

起步要轻,不要直接把油门拧到底,因为地板油很贵,行驶中要及时换挡。换挡不要太早也不要太晚。换档时,转速表必须结合使用。节气门开度过高或发动机转速过低都会导致油耗过高。

胎压是影响汽车油耗的主要原因之一,要定期观察轮胎的状况,因为保持正常的胎压会降低油耗。

行驶中尽量减少刹车次数,判断行驶距离,使用发动机制动,尽量减少半离合行驶,因为半离合状态下离合器片会磨损,避免频繁换挡,会导致车辆油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