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几万公里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家用车8万公里或四年拆换一次轮胎即可。绝大多数轮胎的使用期限是四年,依照一般家用车每一年行车两万多公里测算便是八万多公里,里程数和时间以先到的为标准。

轮胎是橡塑制品,橡塑制品长期运用会产生衰老状况,轮胎衰老后表层会裂开,即便行车的里程数非常少也提议拆换,在选购新轮胎时一定要看清生产制造日期,一般的轮胎闲置不用的质保期是三年。

在拆换完轮胎后一定要给四个车轱辘再次做一下转子动平衡检测,这样可以避免汽车行驶时车轱辘发现异常颤动状况,在平常出行时也需要常常查验轮胎的标准气压,标准气压针对轮胎而言较为关键,轮胎的标准气压不可以过高而不可以过低,假如胎压过低会造成轮胎发生波浪纹形变状况,会减少轮胎的使用寿命,假如标准气压过高会造成抓耕地下降,会影响到行车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