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等红灯掉头违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掉头等红灯掉头属于违章行为,红灯亮起属于禁止通行的意思,当路口的掉头指示灯亮起红灯,说明此时禁止驾驶员出现掉头的行为,一旦驾驶员掉头,就属于违反交通法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条第八项,驾驶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一次记6分。

特殊情况:

如果因前方阻挡视线造成的违规掉头,可以持驾驶证、行驶证到就近的交巡警服务厅查看违章照片,申诉或处理。

只要有掉头灯的路口,就需要按照指示灯和地面标志标线的指示掉头。

如果在没有禁止掉头标志的路口,车辆左侧为虚线时,在不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时,可以掉头。如果车辆侧为实线时,等左转灯为绿色可以进行掉头。

黄色网格区域代表禁止停车,如果前方红灯时后方车辆应该避开了这块区域,但在这块区域允许掉头,只要中央没有隔离护栏,机动车可以在此区域进行掉头。

机动车驾驶员在路上进行掉头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